close

總以為,我們很愛某個人,會一生一世地愛下去,等下去,直到滄桑變色,海枯石爛。當所有人都告訴我們,不要執迷,他其實並沒有你想像的好,但我們,寧可相信自己給自己編織的童話,也不願相信身邊人說的。

總以為,愛上了一個人,我們就必須是一輩子不變心,總以為我們是能等到冥冥中的緣份再度重逢。千里姻緣一線牽,當雲霧散盡,當兩條相交線錯開,我們才知道自己不過是當局者迷。

總以為,自己很愛某個人,愛到會為他做任何事,愛到華麗的背景下直到你那一記落寞地轉身。誰先不愛,誰先離開。總覺得,第一個轉身的人是最好的,看著最愛 的人遠去,我們以為就是一輩子,這一輩子,就他了,除他,我們誰都不會再愛。心已經對感情麻木了,淚已經流盡,還有什麼是自己該一直堅守,一直等候的呢?

有些東西,也許並沒有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美好,我們也沒有像自己想像的那樣脆弱。問一句,失去他,你真的會去死嗎?也許那一刻是的,但十天後呢,一百天後 呢,幾年後呢?某一天,你忽然醒來,也許,你自己都會想,為什麼,曾經自己那麼放不下,為什麼,我們當時會那麼地要死不活?

其實,我們愛的只是一種心情。來時如百花絢爛,去時如茶荼散盡。我們捨不得的不是別的,只是無謂的不甘心。為什麼,在我還愛你的時候你卻先不愛了?為什 麼,當初你那麼愛我現在卻變得那麼冷漠?在心底裏問下自己那些話的時候,其實我們就已經不是在單純地愛這個人了,我們只是愛上了自己的不甘心。骨子裏,沒 有一個人甘心比別人差,誰都希望自己的一切都是美的,無人可比的。

 

梁文音-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歌詞

刪掉你手機的訊息 清空你專屬的抽屜
如果可以的話 多想 從來沒認識過你

置身少了你的空景 何時不再觸景傷情
雨滴和淚滴 總是會混在一起

你愛我 你傷我 不算什麼
反正我 絕不說 我多難過
有你的我 沒有你的我 往後 日子 都得過

你內疚 你難受 別告訴我
免得我 又搞錯 當作承諾
諒解背後的顫抖 誰關心過

我不堅強 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我不善良 不想看你牽她的手
該怎麼走 就怎麼走
不必那麼努力演灑脫輕鬆

就算寂寞 分手也不要做朋友
就算宇宙 早就安排好這結果
你曾經牢牢地 在我生命裡附著
我要如何去假裝 我沒有愛過

終於不必為你掛心 終於多點愛給自己
好過不好過 都已跟你沒關係

你愛我 你傷我 不算什麼
反正我 絕不說 我多難過
有你的我 沒有你的我 往後 日子 都得過
你內疚 你難受 別告訴我
免得我 又搞錯 當作承諾
諒解背後的顫抖 誰關心過

我太愛了 分手後做不了朋友
淚流乾了 還洗不掉那些溫柔
不要蹉跎 不要聯絡
就讓我安安靜靜走完以後

我不堅強 分手後不要做朋友
我不善良 不想看你牽她的手
該怎麼走 就怎麼走
不必那麼努力演灑脫輕鬆

就算寂寞 分手也不要做朋友
就算宇宙 早就安排好這結果
你曾經牢牢地 在我生命裡附著
我要如何去假裝 我沒有愛過

我太愛了 分手後做不了朋友
淚流乾了 還洗不掉那些溫柔
不要蹉跎 不要聯絡
就讓我安安靜靜走完以後

我忘不了 我們曾不只是朋友
從今以後 思念再走不到盡頭
你曾經緊緊地 把我擁在你懷中
我要如何去假裝 你沒有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