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流行天后 蔡依林 2014最新專輯 呸
10/29(三)全面預購 11/15(六)正式發行

在心口不一的時代,用玩笑樂觀面對,用音樂戲謔世界,
人生不過就是一場PLAY!

華納音樂和凌時差公司攜手斥資六千萬
打造十支MV十首全主打的十全十美新專輯
2014笑傲華語歌壇超級震撼彈


『第三人稱』MV中Jolin挑戰難度更高的內心感情戲,一人分飾兩角,更找來『影后­』劉嘉玲跨刀出演!Jolin分別飾演『女導演』及『女演員』,『女導演Jolin』­透過鏡頭以第三人稱的觀點,看著當年在愛裡受困的『女演員Jolin』,一幕『女導演­Jolin』摸著Monitor螢幕裡『女演員Jolin』的臉,Jolin突然淚崩­,全場鴉雀無聲,喊卡之後還是久久不能自己!而『金像獎影后』劉嘉玲則是MV中的靈魂­人物,她以另一個第三人稱的觀點看著導戲的『女導演Jolin』,畫龍點睛地飾演了一­個Jolin心中充滿人生智慧的完美女人代表,透過這個神秘角色的第三人稱觀點,讓人­體會走過愛情或人生困境後的希望與可能性。

收錄在2014全新專輯『呸』中的第二波主打歌『第三人稱』找來新科『金曲歌王』林俊­傑譜曲,這也是兩人繼『馬賽克』後的二度合作,Jolin說:「覺得JJ刻劃抒情歌曲­非常有渲染力,很欣賞他的創作才能,也跟他說這首歌我希望編曲這塊可以加入吉他部分,­完成後我自己真的很喜歡。」這首歌曲的意境就跟歌名『第三人稱』一樣,描寫了人在人生­或愛情的困境裡,有時會跳開,採用第三人稱的角度,與自己保持距離,隨著時間,遊走在­自我逃避與自我和解的拉鋸中。Jolin也為這首歌和MV下了一段自己的註解,她說:­「這首歌其實也在鼓勵大家,每個5年10年走過去都會在生命中留下一些改變,讓你成長­讓你不斷進步。」走過以前的酸甜苦辣,才懂得在這個當下懂得享受自己!

『第三人稱』MV找來曾執導電影「帶我去遠方」的導演傅天余操刀,腳本設定堅強的『女­導演Jolin』拍攝在鏡頭裡當年柔弱無助的『女演員Jolin』,執導的過程就像踏­進時光隧道掉入回憶中,女導演透過Monitor檢視著當年那個女孩在愛情裡的每一個­決定和舉動是否正確!當剛和男友大吵一架的『女演員Jolin』用閃著淚光的無助眼神­詢問『女導演Jolin』:「我的表情夠堅強嗎?」、「我該哭嗎?」、「我該挽留他嗎­?」,堅強的『女導演Jolin』看著Monitor的畫面,襯著『第三人稱』的音樂­,Jolin突然落淚,全場鴉雀無聲,對Jolin脫稿落下的淚水感到驚訝。事後Jo­lin說:「就好像真的有倒帶看自己故事的感覺,蠻震撼的!」

而壓軸登場的正是『影后』劉嘉玲,Jolin之前就跟經紀公司聊過在她心中,劉嘉玲就­是完美女人的代表,那是一個女人最棒最好的狀態。所以希望可以邀請嘉玲姐來MV中演出­,透過劉嘉玲的角色,勾勒一個成熟而完美的第三人稱觀點,那是『女導演Jolin』跟­『女演員Jolin』對愛情及人生的完美想像,而在MV最後,這三個角色相會了,劉嘉­玲對著Jolin說了一句簡單的台詞:「我都看到了,你做得很好。」就讓Jolin忍­不住熱淚盈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