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感是水也是劍 是汪洋大海也是高仰懸崖
2014年楊丞琳詮釋愛與不愛的雙丞戲 用[點水]揭開序幕

楊丞琳用了一年半的時間準備[雙丞戲]這張專輯,透過與許多音樂人的合作,她看到了從

­沒看過的自己,[點水]這首歌曲是徐佳瑩為楊丞琳貼身打造的一首歌,透過徐佳瑩的創作­,我們可以聽到雙子座的丞琳懂事壓抑卻想奮不顧身的矛盾心情,那是丞琳勇於保護一段情­感的柔軟面,也是她一肩扛起承諾的堅毅面。雙丞戲是楊丞琳內心世界的倒影,也是每個人­在愛情裡浮沉的囈語,是你、我感受周遭反覆上演關於愛與不愛的雙面戲。

簡單的鋼琴與吉他和弦開場,楊丞琳唱著小心翼翼的心境,歌詞開場[脫下自己蓋上你……­]闡述了在感情裡渺小自己只把光芒給對方的單向面,搭配丞琳自己的合聲更顯層次分明,­收放自如的嗓音時而奔放著唱出奮不顧身的心境---[我還是想要對你好……];時而委­婉內斂唱出[只怕我對你的好你不需要],情感層次堆疊恰到好處,有釋放也有溫柔。這是­楊丞琳2014年在音樂旅程上交出的成績單,努力追求歌唱技巧與作品多元的進步,[點­水]這首歌曲的開場,是楊丞琳作品裡以溫火開始引你入座的第一首好戲,今年冬天讓楊丞­琳開始溫暖你曾經受傷的心。

 作詞:徐佳瑩 作曲:徐佳瑩

脫下自己蓋上你

離開心的舒適圈

我願意主動被你選擇 你卻不說話



準備漣漪等著你

降低坦白的門檻

你堅持沉默好過敷衍 亂給承諾



70億個靈魂都在找同個永恆

以為我們終於等到單純

你把話說完了愛領走了

我在原地確實空得單純



我還是想要對你好

想直接相信此刻安靜是因為

心跳還有共鳴還沒真的失去

我太懶惰玩不贏心理遊戲

我大可繼續對你好

不介意蜻蜓點水般的打擾

雖然你明明停靠那麼久



70億個靈魂都在找同個永恆

以為我們終於等到單純

你把話說完了愛領走了

我在原地確實空得單純



我還是想要對你好

想直接相信此刻安靜是因為

心跳還有共鳴還沒真的失去

我太懶惰玩不贏心理遊戲

我大可繼續對你好

不介意蜻蜓點水般的打擾

雖然你明明停靠那麼久



生活太過千頭萬緒

才想在感情裡任性

讓我攤開真心

墊著你自由飛行的軌跡



我還是想要對你好

想直接相信此刻心痛是因為

回憶還有共鳴不會真的失去

我太笨拙玩不起心理遊戲

多想要繼續對你好

不介意蜻蜓點水般的打擾

只怕我對你的好才是打擾

只怕我對你的好你不需要

 

下個轉彎是你嗎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放了手轉了彎的那一天 到了現在 還像是個錯覺
一直到 掉了淚 還不懂 我的傷悲
每張照片 都像離別的畫面

我還是那麼期待有一天 或許可能 有個人會瞭解
我許下 小心願 不用多說 能被聽見
每個今天 一瞬間就變昨天

越想看得見 越看不見
越想靠心裡近一點 越走得遙遠
越是千山萬水 越想用力去追
我的夢 何時能不落空
你是否 會在下個路口

帶我走 到遙遠的以後

我還是那麼期待有一天 有一個人 看著我的雙眼
每一日 每一夜 有過酸甜 才更真切
每個昨天 推向我走到今天

不回頭 我總以為自由是 逃離那傷口
回過頭 擁抱犯過的錯 才讓我懂
像風箏 需要天空 同時 也要拴住線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