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適合短髮還是長髮?」這是很多女生會遇到的問題,究竟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髮型呢?如果盲目跟風去剪短髮,有可能會出現「美女變大媽」的慘劇!其實,髮型選擇也有「黃金比例」,只要用對方法,美麗一點都不難。

 

圖片來源:flickr

知名設計師 john frieda 表示,髮型的選擇取決於臉部的輪廓,而顎骨的角度尤其是當中的關鍵,他根據這個經驗提出了「2.25英寸法則」,讓髮型師們可以藉由這個方式,找出最適合每個人的髮型長度。

「2.25英寸法則」該怎麼用呢?可以參考下圖:

 

拿出一把尺和一枝筆,把筆水平貼在下巴上,然後把尺垂放在耳朵下方,以此測量出耳垂到下巴之間的距離,如果少於2.25英吋 (約5.7公分) 就適合剪短髮,大於這個數值則適合留長髮。

 

其實說白了,「2.25英寸法則」就是區分臉型偏長和偏短的分界,大家可以參考演藝圈中那些赫赫有名的女星,像是上圖左邊的蜜雪兒‧威廉絲 (Michelle Williams) 就適合短髮造型,而右邊的金‧卡戴珊 (Kim Kardashian) 則適合長髮。

方法十分簡單,大家上理髮店前可以先量下自己的臉,避免發生剪不適合、哭幾個月的事啦!

來源:Cosmopolit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