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需要擁抱的時候,擁抱別人;

在照片褪色之前,再見你一面;

在電話撥出之前,把思念整理好;

在人海漲潮之前,緊緊擁抱你,在你流淚之前,保管你的淚。

 

我多想找到你。

 

才幾年前的舊照片、撥不出去的電話號碼、消失人海的緣分。

「你過得好嗎?」這是我們最想得到解答的問題。

也許我們花了太多力氣在等,等到時間都荒廢了,我仍然等不到那個滿足的自己。

 

然而,起身尋找卻只需要一個念頭。

 

你還會是原來那個你嗎? 我們都還是原來那個自己嗎?

尋人啟事,尋找的是最初的你。

如果人生是部公路電影,終其一生,我們都在尋找一首悠揚深遠的主題曲,

紀錄和刻劃生命體的完美與不完美。

 

或許過去的我們,總認為尋找和遇見的交集是遺憾,

 

徐佳瑩不厭其煩地用創作、用歌聲、用真誠,

給我們尋找的動力和儲存希望的能量,

我們總是能在她的音樂裡找到專屬的主題曲,安頓自己的遺憾與希望。

 

徐佳瑩【尋人啟事】專輯演唱會 

尋找最初的你,遇見未來的我們。

 

歌詞:

作詞:Hush 作曲:黃建為

讓我看看 你的照片 究竟為什麼 你消失不見
多數時間 你在哪邊 會不會疲倦 你思念著誰

而世界的粗糙 讓我去到你身邊 難一些
而緣分的細膩 又清楚地浮現 你的臉

有些時候 我也疲倦 停止了思念 卻不肯鬆懈
就算世界 擋在我前面 張狂的說 別再奢侈浪費

我多想找到你 輕捧你的臉
我會張開我雙手 撫摸你的背
請讓我擁有你 失去的時間
在你流淚之前 保管你的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