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寂寂念寒雨

文/德銘

白天看書時,微微抬頭,不經意地和窗外天空那憂鬱的大 眼睛對視了一眼,便覺得浮在天空的那張濕紙巾,終究是止不住一個季節深藏的眼淚了。

行行細雨,寸寸情愁。自古以來,飄飛的雨點,便是人們心中一腔愁情的催化 劑。面對一簾朦朦的細雨,天地茫茫,誰不曾有過“何當共剪 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的惆悵,又或是“山河破碎風飄絮, 身世浮沉雨打萍”的感嘆?

這只是一個平常的夜晚,雨開始濡濕整片大地,伏在大地 的肩膀低聲述說它們一路走來的故事……

這實在只是一個平常的夜晚,大家關了燈,早早躲進了各 自的一襲睡意中。我站在陽台,站在雨的睫毛邊沿,站在深夜的唇語裡。正是乍暖還寒的時候啊。憑欄獨倚,只覺沁入心肺的清涼,潮潤,還有淅淅瀝瀝的 深藍的孤寂。耳邊的歌一首接一首地放著。恰好也有那首《無聲的雨》。

大雨彷彿輕輕敲著

每個人的心房

而我卻只聽到無聲的雨

 

大雨想要告訴我說

你早已不一樣

而我卻只聽到無聲的雨

我曾經歷過數不清的雨,那些雨鮮亮又響亮,但當我走進 他們,從髮梢滾落而下的雨水便將之前憧憬的許多感覺一下子沖刷掉了,有的,也只剩濕漉漉涼颼颼的“痛快”了。

今夜,這場無聲的雨,這場無法探視的雨,卻讓我想走進 但又無法走進。我想說什麼,但又無法說什麼。無聲的雨,無聲的答案,無聲的我。

我想走進自己的一場雨,把自己交給雨,也把雨合進心裡 等候已久的一把傘,愛護,珍藏,痛惜。

但我走不進許多想走進的雨。雨帶著自己的傘,不知道我也是一場想走進它的雨。

我知道,天亮放晴時,也許就再沒有今夜的雨。

今夜的雨,只屬於今夜。

今夜的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走進下一場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資深夜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